史忠俊大使举行到任招待会

2016-05-12 21:00

 

  5月11日,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史忠俊大使举行到任招待会。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国际原子能机构、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筹委会、联合国毒罪办、外空司等国际组织和机构高官,俄罗斯、法国、巴基斯坦等常驻团代表,中国驻奥地利大使赵彬以及奥地利外交部、维也纳市政府代表和中国籍国际职员等约200人出席。

 

  史大使致辞表示,他有幸在8年之后再次回到维也纳与大家共事。8年来,随着世界形势的变化,维也纳多边外交更加活跃,已成为全球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8年来,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更加注重可持续发展。8年来,中国与世界的联系日益紧密,倡导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推动世界共同发展与繁荣,深入参与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并在一系列全球热点问题应对和解决中发挥建设性作用。

 

  史大使表示,8年后,中国期待在新的形势下与维也纳各国际组织和机构以及各成员国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中国愿在核能应用、核安保技术和防扩散、推进绿色工业和国际产能合作、禁毒、预防犯罪、反腐败、全球卫星导航、空间能力建设以及传统和新能源等领域,进一步深化与相关国际组织和机构交流与合作。

 

  招待会气氛友好热烈,来宾们纷纷祝贺史大使履新,高度评价中国在维也纳多边外交中发挥重要作用,期待与中方加强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

  史忠俊大使于4月24日到任,并已分别向维也纳联合国办事处、全面禁核试条约组织筹委会、国际原子能机构、联合国工发组织、国际反腐败学院负责人递交全权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