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国与伊朗举行伊核全面协议执行以来首次联合委员会会议

2016-04-23 03:00

              

   4月22日,伊朗核问题六国(安理会五常加德国)与伊朗在维也纳举行了伊核全面协议执行以来的首次联合委员会会议。欧盟对外行动署副秘书长施密特主持会议,伊朗副外长阿拉格齐、美国副国务卿香农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相应官员参加。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王群出席。  

  王群说,前不久六国机制领导人在华盛顿举行会议,为伊核全面协议执行指明了政治方向,注入了政治动力。这是六国与伊自全面协议执行以来首次举行联委会会议。各方应共同维护全面协议执行的积极势头和良好氛围,坚守政治承诺,排除外部干扰,确保协议执行不走样。中方是伊核问题政治外交解决进程的积极参与者、推动者和贡献者,愿同各方一道推动全面协议执行贯彻始终、惠及各方。  

  各方讨论了核领域措施、制裁解除等全面协议执行问题,积极评价协议执行进展,均表示愿继续全面、平衡执行协议,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彼此关切。各方并对中方推动阿拉克重水堆改造的努力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