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在《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筹委会第47次行政与法律工作组会上的发言

2015-05-28 22:00

主席先生,  

  很高兴看到你主持本次会议,中国代表团将全力支持和配合你的工作,共同推动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中方感谢泽博先生刚才所做的报告。我们支持智利大使代表七十七国集团和中国发言。下面,我愿补充阐述几点中方立场。  

  主席先生,  

  中方注意到技秘处提出的筹委会2016年项目和预算草案。该草案在坚持预算“实际零增长”原则的同时,确保优先项目的资金需求,是一个好的基础。中方对技秘处削减一般办公经费支付、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的措施表示欢迎,对主席先生此前主持召开项目和预算磋商表示赞赏。  

  我们鼓励技秘处在主席先生的引导下,继续同各国开展广泛磋商,认真听取各方意见,争取尽快就草案达成一致。中方认为,筹委会项目和预算既要兼顾成员国的合理关切,也要有助于履约筹备工作顺利开展,特别是要确保国际监测系统建设得到足够的资金和人力投入。  

  中方欢迎筹委会实行双年度项目和预算制度,相信其有助于优化技秘处对项目和预算的制订和管理,为此我们支持技秘处早日完成相关的财务条例修订等准备工作,以便如期实施双年度项目和预算制度。  

  关于多年期项目资金模式,中方注意到技秘处为此所做的说明,认为该模式符合筹委会有关项目的性质,支持筹委会在不增加成员国额外财政负担的情况下启动多年期项目资金模式。  

  主席先生,  

  关于技秘处职员招聘问题,中方认为应综合考虑工作能力、专业背景、地域分配、性别平衡等因素,努力挑选聘用能够完成工作、有助于完善各国在技秘处的代表性、有利于平衡各方关切的候选人。同时,我们呼吁技秘处在职员招聘过程中,完善招聘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确保相关职位工作的连续性。  

  谢谢主席先生。